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市教育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李灿雅 刘璇

连日来,市教育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求教育系统干部和教师深化认识、系统学习、迅速行动、抓好落实。

今年,市教育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市教育局将持续深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坚持在中小学全面推广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持续举办中华经典诵诗词、象棋、紫砂哨埙进学校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接力传承。

同时,市教育局将持续扩大优质资源供给,结合城市未来发展方向和人口变化趋势,加强对学校空间布局和学区划分政策的研究分析,科学引导学位合理分流,完成独山子第八小学建设,按照规划逐步推动克拉玛依区东彩小学、红山湖学校中学部、绿雅中学高中部等项目建设,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推动县域学前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力争独山子区通过自治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评估认定,全市四个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创建成果巩固提升,做好迎接国家评估认定准备。实施高中扩优提质行动计划,深入挖掘优质普通高中校舍资源潜力,有序扩大普通高中招生规模。

此外,市教育局将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扩大2024年办学规模,新增人工智能和能源与动力两个专业,强化新疆第二医学院内涵式建设,加大专任教师、银龄教师和高层次人才招聘、引进力度,建强师资队伍,推进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双高”校建设,对标职业本科大学建设标准,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和办学条件,加快油气生产加工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并强化油城三所高校的就业指导帮扶,推动2024届毕业生留克就业率进一步提升,为克拉玛依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时间:2024-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