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委党校与天山研究院签订共建《克拉玛依学刊》框架协议
助力克拉玛依市学术发展
王雨萱 于启立 王佩佩

刊物介绍

《克拉玛依学刊》于2011年创刊,是由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主管、主办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社科综合类学术期刊

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持续推出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学术性、应用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4月12日,市委党校、天山研究院共建《克拉玛依学刊》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

《克拉玛依学刊》于2011年创刊,是由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主管、主办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社科综合类学术期刊,于2018年11月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扩展期刊。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活动、国际传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持续推出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学术性、应用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力求将《克拉玛依学刊》打造成为在国内外具有学术影响力的高质量学术期刊。

市委党校和天山研究院将共同组建《克拉玛依学刊》编委会和审稿专家库,汇聚学术资源和研究力量,共同开展选题策划、期刊审稿等工作。同时,双方将联合开展课题申报及项目研究工作,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碳中和与能源经济、能源战略与能源安全等主题打造品牌学术交流活动。

此外,为推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和科研人员成长双向互促,双方将共同实施“一带一路”青年学者培育计划,共建“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通过组织课题申报与学术论文写作专题培训等举措,促进青年学术人才能力提升。

“借助天山研究院的平台优势、人才优势、专业优势,《克拉玛依学刊》的文章质量将会得到提升,逐步实现期刊结构的合理优化,有效提升期刊质量。”市委党校负责人说。

天山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天山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双一流高校的优势,为《克拉玛依学刊》创造更大的发展机遇。

近年来,为提升办刊质量,《克拉玛依学刊》的栏目设计更趋向系列化、专题化,并从长远角度布局主题出版物策划,期刊形态也逐渐由传统纸质图书向融媒体刊物转变。

时间:2024-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