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长征社区与上海一社区签订长期共建合作协议
沪克联动推进基层治理
李灿雅 冯忆

合作宗旨

进一步加强沪克双方在社区管理和服务领域的交流合作,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具有创新活力与和谐共融的现代化社区

协议内容

建立互访机制,共享社区管理、服务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推动党建工作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明实践品牌等

本月初,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长征社区与上海市长宁区北新泾街道新泾五村社区举行了长期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克拉玛依区委书记张煜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合作旨在进一步加强沪克双方在社区管理和服务领域的交流合作,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具有创新活力与和谐共融的现代化社区。

依照协议,沪克双方今后将从人员交流和共建交流两方面推进合作——

在人员交流方面,沪克双方将建立互访机制,选派优秀工作人员进行短期交流学习,深入了解对方社区的治理模式和服务创新实践,并分享彼此在社区管理、服务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共建交流方面,沪克双方将围绕党建工作领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居民自治等内容,推动党建工作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明实践品牌、探索居民自治的有效路径和方法,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我们将不断加强‘走出去’‘请进来’的力度,不断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社区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4-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