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用实干开创克拉玛依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医保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秦菱鸽 齐泽宇

近日,市医保局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市医保局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加大宣传,在全市医保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提出,要将医保工作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把保好民生、赢得民意、守好民心作为政治任务,全力解决人民群众医保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系统观念,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坚持双轮驱动,把握好改革与管理的关系,充分发挥医保在“三医协同”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医保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加快实现医保经办事项“高效办成一件事”。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从总体国家安全观高度,防范化解医保领域的各种风险,把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强化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坚决守好人民群众“救命钱”。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立足岗位,脚踏实地,认真细致办好老百姓关心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民生实事,全面落实医保各项待遇政策,提升经办服务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时间:2024-04-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