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关祥荣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4月12日上午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克拉玛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听取重点领域和各区改革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石岗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凯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克拉玛依实践使命任务,以全面深化改革释放内在发展活力。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部署的两项重大改革试点任务十分重要。要持续深化“一网统管”“一网通办”改革,不断推动平台系统实战管用、基层爱用、群众受用,扎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氛围。要持续推动碳达峰试点城市建设改革,敢于先行先试,探索更高标准,不断激发城市绿色发展动能。各部门要迅速跟进落实,加快明确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确保“改”在关键处,“试”出新活力,让试点真正起到打破僵局、走出困局、拓展全局的重要作用,引领克拉玛依市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全市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上深化改革增动能、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深化改革聚势能、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深化改革释潜能、在抓好基层创新上深化改革提效能。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书记要挑好“担子”,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不断提高谋划、推动、落实改革的能力。要充分发挥改革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加大跟踪问效力度,随时掌握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对落实情况及时做好评估。要积极宣传重大改革举措取得的成效以及为克拉玛依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变化,特别是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和改善民生等领域出台的改革举措、改革方案,切实营造起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浓厚氛围。

王冰、董爱华、何震、彭守创、周小三、韩敏、陈科萍、张煜、古鸿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时间:2024-04-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