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娄林毅

4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巡视巡察、党纪学习教育等相关工作。市委书记石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巡察办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对标自治区各项要求,加快制定克拉玛依市年度巡察工作要点,把牢监督重点,突出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统筹推进巡察全覆盖,扎实做好全年三轮巡察任务,促进更加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切实做到有形、有效覆盖相统一,确保有效解决问题,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各级各部门领导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结合巡察工作发现的问题细查根源、整改到位,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堵塞制度漏洞,从严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一体推进。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聚焦掣肘克拉玛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卡点、堵点问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用好用足推进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勇趟改革“深水区”,不断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稳定的能力水平,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作出克拉玛依贡献,为克拉玛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给基层增加负担,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在克拉玛依抓好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中央单位援疆干部、市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时间:2024-04-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