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市全力打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主动仗”
提前谋划 周密部署 科学应对
刘哲 王雨萱 杨江平

恶劣天气

4月12日,受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影响,克拉玛依市迎来一场强大风天气,中心城区风力达9级,风口地区最大风力达11级以上,属于“降温+大风+扬沙”天气

安全运行

市水务公司全面开展水厂到市区的管网隐患排查,强化各项防御措施;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对重要变电站、线路开展特巡特护,并通过网格群做好客户用电信息告知;市燃气公司提前组织人员进行巡检和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守护平安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警动员开展巡逻及疏导工作,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管控;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古海机场组织专业人员对机场设施进行检查,并在大风过后及时对受到影响的设备和设施进行检修和维护

4月12日,受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影响,克拉玛依市迎来一场强大风天气,中心城区风力达9级,风口地区最大风力达11级以上。面对“降温+大风+扬沙”天气,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密切联动,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做好预防及应对措施,全力应对恶劣天气条件下的突发情况,力争将极端天气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城市平稳安全运行。

多措并举稳运行

大风来临前,市水务公司提前启动了大风天气应急预案,全面开展水厂到市区的管网隐患排查,针对重点区域进行加密交叉排查,同时密切关注市区供水管网压力变化情况,强化各项防御措施,积极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工作。

接到气象部门发布的大风红色预警后,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提前启动了应急会商机制,对重要变电站、线路开展特巡特护,并通过网格群做好客户用电信息告知,及时发布大风天气应急信息,确保电网的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

大风天气期间,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组建了应急抢修队,出动抢修人员112人、抢修车20辆、应急电源车1辆、高空作业车1辆,及时对受大风影响区域的线路开展紧急处置。

为切实做好大风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燃气公司提前组织人员对门站、配气站、调压设备以及重点燃气线路管线进行巡检和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理,确保大风天气期间安全平稳供气。

在上述部门的多方努力之下,克拉玛依市水电气保障工作平稳有序。

齐心协力保平安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群众安全出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全警动员开展巡逻及疏导工作,全力以赴消除大风恶劣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

针对部分路段出现的因沙尘天气导致能见度低的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G3014高速公路110公里(克南收费站)至233公里(乌尔禾收费站)实行双向交通管制,并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利用微信和抖音平台向社会发布辖区路况信息、安全提示,引导广大驾乘人员安全出行。

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警力投入路面一线,所有警车全部上路,开启警灯,通过喊话器、车载LED屏提醒车辆在大风天气谨慎驾驶。

“我们通过视频巡逻和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管控,确保辖区路段不漏管、不失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说。

市交通运输部门为有效应对此次大风天气,从严从细从实做好行业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风天气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重点时段领导带班和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做好气象信息收集研判,及时处置大风天气突发事件。

面对大风天气,克拉玛依古海机场提前发布天气预报并密切监测天气情况,组织专业人员对机场内的井盖和廊桥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并在大风过后及时对受到影响的设备和设施进行检修和维护,以确保正常运行和飞行安全。

时间:2024-04-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