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市场监管局对8家企业开展集中治理
药品网络销售须遵守规范要求
张悦 孙驰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网络经营企业网络销售行为,促进药品网络销售健康发展,近日,白碱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该局根据《克拉玛依市2024年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制定了药品网络销售企业检查计划,对白碱滩区内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的企业进行摸底登记,建立主体台账,督促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对照法律法规要求主动开展自检自查,有效防范了药品网络销售安全隐患。

同时,该局围绕《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积极组织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开展集中培训两场次,重点讲解了药品网络销售主体企业资质、销售范围、处方药销售要求等内容。

此外,该局还对相关销售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网络销售药品企业是否在网站首页或经营活动主页面显著位置公示资质信息、是否按照批准经营范围经营药品、是否通过网络渠道销售假劣药品、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行为,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解读,明确网络销售药品规范要求,督促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药品网络销售企业8家,发现问题隐患两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

白碱滩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之后,该局将依法对白碱滩区内网络销售药品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药品网络销售秩序,不断提升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时间:2024-04-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