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今年全市已开展各类食品安全包保督导业务培训40余场次
强化安全监管 保障食品安全
张悦 齐兵

“在这次培训中,我掌握了食品安全督导的工作要点,提升了包保督导能力。今后我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参加食品安全包保督导业务现场实操培训后,克拉玛依区迎宾花园社区工作人员毛东说。

近日,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迎宾街道办事处,针对不同主体业态的包保主体开展了3场食品安全包保督导业务现场实操培训。

培训旨在提高包保干部业务能力,让各级包保干部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中能够更有效地履行职责。来自克拉玛依区各街道、社区的40名包保干部参加了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采用集中培训详细解读、现场“三连”实地检验(现场教学+现场互动+现场测试)、示范点位交流学习、反面点位示范警示等方式,为全市各级包保干部、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员进行食品安全包保督导业务指导。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各类食品安全包保督导业务培训40余场次、现场示范会10余场次,培训人员覆盖全市各级包保干部、各学校及幼儿园食堂管理人员、各食品生产企业管理人员。此外,90%以上的餐饮及食品销售主体参加了培训。

“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促进了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落细落实,进一步提高了个体工商户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抓好食品安全督导整改工作,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牢牢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4-04-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