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小拐乡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增强群众节水用水意识
米那热·阿迪里别克 孔迪丝

活动主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唤起公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

活动方式

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节水用水意识


3月22日,正值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克拉玛依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小拐乡政府开展了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唤起公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节约水资源、河湖长制、水土保持及农业、畜牧等领域的知识,讲好克拉玛依水务故事,使群众充分认识到水资源的宝贵和节约水资源的必要性,进一步加强群众对水资源的保护意识和节水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我认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在日后的生活中,我会做到节约用水,为保护水资源贡献力量。”小拐村村民曹立富说。

近年来,克拉玛依区持续加大水资源保护力度,持续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动员农牧民积极参与节水行动,培养农牧民珍惜水、爱护水的意识,从而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在农田建设方面,克拉玛依区不断提高小拐乡农田灌溉条件,目前已基本实现以滴灌为主的灌溉方式,并实现在线信息化监控。去年9月,克拉玛依区小拐灌区供水工程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有效减少小拐区域地下水资源开采,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

时间:2024-03-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