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举办
带领青少年一起探寻“风起云涌”的奥秘
努尔夏提·尼加提 唐宇飞

活动内容

专家讲解气象学基础知识;带领儿童制作简易风向标;在室外架设天文望远镜,供市民观测太阳表面特征;为市民讲解便携式气象站的作用

活动意义

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少年群体对世界气象日的了解,培养青少年群体对气象学和天文学基础知识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关注气候环境的变化

参加活动的市民正在用天文望远镜进行观测。克拉玛依融媒实习记者 努尔夏提·尼加提 摄


“气象变化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影响着农业、交通……”3月23日,市气象局专家在市科技馆为市民开展气象科普讲座。

今年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3月23日至24日,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市、区两级气象局主办了“风卷云消·逐日之旅”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近500人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少年群体对世界气象日的了解,培养青少年群体对气象学和天文学基础知识的兴趣,引导青少年关注气候环境的变化。

活动现场,市气象局专家用图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参与活动的市民开展了科普讲座,讲解气象学基础知识,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问答,整场讲座气氛热烈,交流氛围浓厚。

讲座结束后,市科技馆科普辅导员为儿童观众发放了剪刀、卡纸等工具材料,带领他们制作简易风向标,并在室外使用。

同时,市科技馆科普辅导员在室外架设了3台天文望远镜,市民轮流使用天文望远镜观测太阳表面特征,认识太阳的真正样子。克拉玛依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带来了便携式气象站,为市民讲解观测湿度、风向、风速等多项气象数据仪器的工作原理与作用。

“这个活动既能让孩子学到科学知识,又能让孩子使用天文望远镜等精密仪器,可以激发孩子学习的兴趣。”市民刘先生说。

时间:2024-03-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