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改进会风会纪,为基层减负赋能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力促改进会风会纪工作落地见效
李灿雅 雷超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有关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启动了改进会风会纪专项督办工作。

3月26日,记者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以上消息。

连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以改进会风会纪为抓手,坚持“刀刃向内”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全面开展作风建设,从“小切口”入手,做实监督“大文章”,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为大力改进会风,该局严控参会范围和会议规模,提倡开短会、开小范围会、开现场办公会,除局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办公例会参会范围相对固定外,其他会议与会议无关单位、无关人员不参会。

为提高会议质效,该局坚持“务实管用高效”原则,要求各类会议讲话、发言要开门见山、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冗长拖沓、泛泛表态等问题,坚决防止同一事项议而不决、反复开会。会议学习传达文件精神时,注重传达重要实质性内容,要求重点突出,增强文件传达的针对性、目的性。

此外,该局严控会议时间,按照“能合则合、能短则短”的原则,一般性工作部署会议控制在1小时内。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改进会风会纪是该局凝心聚力,形成务实高效工作氛围的有力举措,该局将通过改进会风会纪工作,更好地发挥各级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