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全市2024年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会议召开
持续推进调解仲裁工作提质增效
苏家朋

3月27日至29日,市人社局召开2024年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会议,市、区两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下简称“仲裁院”)18名仲裁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市、区两级仲裁院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凝心聚力、务求实效,依法高效处理了大量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就业质量、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等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全年共办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385起,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挽回经济损失、追回各项待遇近3720万元。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推进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健全争议多元处理机制为牵引,以提升仲裁办案质效为重点,持续推进调解仲裁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智能化建设,努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仲裁服务。

会议要求,市、区两级仲裁院要快速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稳慎办理解除劳动关系争议案件,妥善办理社会保险类争议案件,着力化解新就业形态争议案件,切实处理好与民生密切相关的4种类型争议案件,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设置了座谈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围绕热点难点法律问题和劳动人事争议典型案例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理清办案思路、明确办案方向、统一裁判尺度,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时间:2024-03-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