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奋楫扬帆再出发 阔步迈上新征程
——全国两会精神在新疆油田干部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杨艺佩杉 高迎春 管晶

连日来,全国两会精神在新疆油田各单位干部员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为企业发展增光添彩,为祖国强盛和人民幸福奋勇拼搏。

作为集团公司参与共建“一带一路”10周年暨“走出去”30周年优秀员工和“2023年克拉玛依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获得者,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采油工艺研究所所长陈森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今年,采油工艺研究所将聚焦二氧化碳驱油提高采收率、老区‘压舱石’工程、稠油低碳开发等重点领域,部署科技创新五抓实、经营管理三提升等8个方面工作,明确任务目标,明晰实施路径,设计标志性成果,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与经营管理‘双轮驱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性能源公司及一流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贡献力量。”他说。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大油气、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力度’,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工程技术研究院(监理公司)工程方案研究所副所长王健说,“今年,我们将围绕玛湖油区‘玛北页岩油’‘三低油藏’‘气驱试验区’三大重点领域,深化机理认识,持续迭代优化压裂工艺参数,完善工程技术序列,助推油区效益上产。同时推进储层改造数值模拟等实验室建设,联合攻关完成光纤监测数据分析及解释软件等有形化产品研发,破解油田生产中的‘卡脖子’难题。”

采油二厂第五采油作业区陈其亮班班长陈其亮表示,作为一名一线班组长,他将带领班组全体员工以“七亮”助创新的勇气,想在前、多采油;以“七亮”铸匠心的底气,干在前、采好油,为新疆油田公司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作出贡献。

玛湖勘探开发项目部研究与支持中心工程师周伟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催人奋进。今年,我将继续弘扬石油精神,做好产能建设和100万吨新编方案任务,为新疆油田公司建设现代化综合性能源公司而努力奋斗。”

“今后,我将继续立足岗位实际,自信自强、奋斗实干,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做好本职工作。”玛湖勘探开发项目部质量安全环保科负责人刘思格说,收看全国两会后备受鼓舞,自己将继续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完善管理机制,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等工作,为实现“玛湖油气500万吨效益上产”目标贡献力量。

时间:2024-03-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