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大学与社区携手共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社校联动激活共治活力
李灿雅 杨蕊溧

3月23日,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平安苑社区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行“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并开展“劳逸结合,寓教于乐”主题志愿活动。

该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的建立,旨在为青年志愿者提供更好的社会实践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引领青年志愿者为服务社会贡献更多青春力量,有效推进“社校联动”,激活社区共治活力。

近年来,该学院发挥“第二课堂”育人作用,探索出一套“社校”实践育人新模式,以富有活力的学生社团为依托、以卓有成效的社会实践为载体,与社区协同开展寒暑假云支教、云阅读、红色观影、儿童节亲子活动、马拉松志愿活动等志愿活动18次,汇集百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志愿时长累计达500小时。

仪式结束后,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前往平安苑社区针对辖区青少年儿童开展了“劳逸结合,寓教于乐”志愿活动,通过趣味教学,让小朋友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汲取向上能量、激发学习热情。

“志愿活动不仅让我明白了奉献爱心的意义,还让我积累了经验、增强了实践本领,我会继续用青年志愿者的热情和执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努力,帮助他人,回报社会。”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王雅琦说。

“今后,我们与学院双方将紧密配合,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让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成为连接学校与社区、服务社区居民的重要桥梁,让青年志愿者在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增长才干、锤炼品质,为构建和谐社区、培养优秀人才贡献力量!”平安苑社区副主任黄廷雪说。

时间:2024-03-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