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凝心聚力强思想 建设美丽乌尔禾
——乌尔禾区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张洁英 牟银元 崔亚雪

连日来,乌尔禾区各部门单位陆续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加快建设美丽乌尔禾。

学思践悟  紧抓落实

3月20日,乌尔禾区政府办公室召开干部大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为履行职责、做好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主动走进群众中间,倾听他们的心声,关心他们的生活,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秉持清正廉洁的品行,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形象。

办好实事  惠及居民

3月18日,乌尔禾区民政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主动适应民政事业发展新变化,创新理念思路,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积极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及工作短板弱项等堵点难点问题,将办公现场搬到基层一线、办公窗口搬进群众家中,建立调查研究、发现“症结”、提出意见、跟踪问效“全链条”破题机制,着力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突出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用实绩检验工作。工作举措要有力度,实际成效要让群众可感可及,扎实推进各项民政工作,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提升技能  优化服务

3月20日,乌尔禾区卫健委(医保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继续做好重点传染病防控。持续深化辖区公立医院改革,以患者为中心改善医疗服务,推动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推进乌尔禾区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强医疗服务协同联动,扩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性病、常见病用药种类。重点提升辖区对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能力,妇产科、儿科疾病的救治能力,加强全科医生培养培训。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建设。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聚焦重点  靶向发力

连日来,乌尔禾区教育系统掀起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热潮,通过召开局务会议、教职工大会等方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有关教育工作的相关部署。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推动2024年乌尔禾区教育系统重点工作落实。聚焦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师队伍优化和教育质量提升,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时间:2024-03-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