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35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结算业务 77993名参保人已进行异地备案
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真方便
王雨萱 苏立莉

“我在成都治疗高血压后可以直接用克拉玛依医保卡结算,不仅省钱还省了回来报销的手续和时间,真方便啊!”最近,初次体验了异地就医结算政策后,市民钱英赞不绝口。

钱英患高血压多年,需要按时前往医院复诊并购买所需药物。前段时间,她跟随女儿一家到成都旅游,期间因高血压突然发作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就诊。就诊完毕,对于如何报销结算,钱英犯了难。她拨通了克拉玛依市医保中心的咨询电话,了解了“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政策,并尝试用手机进行了异地就医备案。

钱英享受到的“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政策,是克拉玛依市持续畅通就医渠道,方便患者异地就医的工作成果。2023年1月起,克拉玛依市开始实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直接结算政策。截至当年末,全市已有77993名参保人进行了异地备案。办理异地备案后,参保人外出看病、住院时,只要选择开通了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的医疗机构即可享受该服务。

为提高参保人对该政策的知晓率,市、区两级医保局工作人员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开展政策宣讲近百场次,发放宣传折页近万份,制作播发异地就医政策小视频20多个,全方位、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宣传,推动这一工作落实落地。

“目前,克拉玛依市35家定点医疗机构均已开通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跨省联网结算业务,且均已开展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市医保服务中心主任韩旭说,“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工作是一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可以直接减轻参保人异地就医后‘跑腿’和‘垫资’的负担,我们将持续推进定点医药机构接口改造适配工作,让更多参保人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相关链接

异地备案如何操作?

参保人可通过“克拉玛依医保”微信公众号进入新疆医保服务平台进行线上备案,或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进入相关界面办理,还可通过国家医保APP、新疆医保APP进行办理,24小时内即可审核完毕。同时,全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服务窗口均提供线下备案即时办结服务。

时间:2024-03-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