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田华英

3月27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3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克拉玛依市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方案》《克拉玛依市住宅小区电动车管理规定(试行)》等事项,安排部署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听取自治区、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克拉玛依实践。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相关政策,继续拓宽渠道、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要用好房地产相关政策支持,落实好保交楼、降低房贷利率等一系列举措,确保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抓好方案落实,切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守牢底线任务。要立足克拉玛依农业农村“小比例大问题”的实际情况,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多措并举促进群众增收,不断优化公共服务配置,持续加强乡村治理,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电动车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探索出台管理规定(试行),对加强城市安全管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重大。要严格制度执行,把各自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把电动车安全风险宣传科普到位,引导群众安全使用电动车,营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电动车管理规定,让制度更科学、更管用,切实避免出现因电动车违规使用引起的消防安全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时间:2024-03-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