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模拟案卷正在制作中
涉及农业和水务、住建等六大领域,首本林草类已经完成
刘哲 蒲艳春 杜彬

3月20日,克拉玛依市首本用于指导街道综合执法的林草类模拟案卷制作完成,这标志着克拉玛依市在街道综合执法改革方面落地条件越来越成熟。

案卷由市自然资源局白碱滩区分局和白碱滩区司法局协作完成,执法内容为保护土地资源,防止土地沙化。

据白碱滩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此项工作的牵头部门,该局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制作了各领域模拟案卷,保证街道综合执法队伍依法行政。

今年2月,街道综合执法模拟案卷制作工作启动,为全面做好整本案卷制作工作,两家单位共同发力,紧扣法条设置案情,案卷步骤严格遵守土地执法程序。市自然资源局白碱滩区分局执法人员采取“实地采集、实景演绎”的方法,选择合适地点模拟取证,邀请驻地企业配合完成模拟办案的各环节。

同时,两家单位就街道综合执法队伍在土地执法的处置办法达成了共识。整本模拟案卷经过3轮修改,案卷内调查事实清楚,现场照片、身份证明、执法证件号等文书齐备,履职步骤清晰、办案逻辑合理、办案程序合法,为街道综合执法队伍提供了案卷“教科书”。

“此次模拟案卷的制作完成,对提升行政执法案卷制作水平,提高依法规范办案能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起到非常重要的规范作用。”市自然资源局白碱滩区分局执法人员说。

此外,白碱滩区农业和水务、住建、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卫健委等5家单位的第一轮模拟案卷制作已完成,经白碱滩区审核反馈后开始进行第二轮修改,预计3月底将基本完成6大领域的模拟案卷制作。

时间:2024-03-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