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2024年全市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工作完成
1346名行政执法人员将持证上岗
刘哲 王雯

3月21日至22日,市司法局组织全市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人员参加了行政执法资格考试,1346名行政执法人员将持证上岗。

为确保此次考试过程的公平严谨,考试采用集中统一考试的方式进行,在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设置主考场,在独山子区和乌尔禾区设分考场。

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是对行政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资格认证和行政执法证件管理的必要依据。行政执法人员在执行公务时,应当出示行政执法证件,在规定的职责权限和区域内行使执法权。

“去年10月,随着乡镇(街道)行政执法权的下放,乡镇(街道)需要组建专业的行政执法队伍,而行政执法证件是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法的身份证明,是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制度的必然要求。”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确保行政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本领过硬,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此次考试,提前筹备,精心组织,对考生资格审查、信息核对、电脑调试等各环节作精细部署,同时严密组织落实考务工作,全程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工作。

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前,市司法局对参试人员进行了30课时的综合法律知识培训,并督促市、区两级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本行业领域新申领证件人员完成30课时的政治理论知识和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完成相应60课时的执法培训且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可申领行政执法证件。

时间:2024-03-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