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
开展农牧民职业技能培训
张悦 王鹭 哈力木拉提

培训主旨

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牧民综合文化素质

培训内容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家通用语言课程、卫生健康安全知识等


3月11日至15日,克拉玛依区技工学校联合市领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了送教下乡培训,在三村一牧场同步开课,为农牧民提供专业技能知识。

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小拐乡农牧民综合文化素质,克拉玛依区技工学校对小拐乡农牧民培训需求开展充分调研,邀请新疆农业大学农艺和畜牧专家对农牧民最关心的牛羊养殖问题进行专业讲解。

同时,克拉玛依区技工学校联动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委、区妇联及博联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家通用语言课程、卫生健康安全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禁毒知识、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法规、美容美发等内容进行授课。

培训班上,农牧民群众一边认真听讲座、记笔记,一边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探讨在养殖、种植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法。

“很感谢克拉玛依区技工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学习机会,让我们学到了科学种植、养殖技能,拓宽了我们致富增收的思路。”小拐村居民阿依娜说。

据克拉玛依区技工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将不断完善培训机制和服务体系,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争取更多培训资源,为农牧民提供更加全面、系统的培训课程,提升农牧民的生产技能和文化素养,拓宽农牧民致富路,助推克拉玛依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