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一地方企业投资数千万元更新装备
企业主看好克拉玛依未来发展
娄林毅

企业受益

克拉玛依市乃至新疆营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让企业看到了油田勘探开发大好发展的前景,对未来充满信心

企业简介

成立于2017年,专注为油田勘探开发提供吊装服务,拥有吊车80多台,吊装总吨位超过1200吨

服务范围

涵盖玛湖、准东、呼图壁、吉木萨尔等油田开发区域,未来将更新一批装备,为油田增储上产提供更好的服务



3月20日,走进位于白碱滩区的克拉玛依金鑫瑞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鑫瑞商贸公司”),一排崭新的橙黄色钢铁“大力士”显得分外瞩目。

“这是我们刚买回来的9台吊车,花了将近1500万元。”金鑫瑞商贸公司总经理李兴珍拍着新吊车说。

成立于2017年的金鑫瑞商贸公司专注为油田勘探开发提供吊装服务。7年间,该公司从最初拥有10辆吊车、吊装总吨位不到500吨,发展到拥有吊车80多台、吊装总吨位超过1200吨,服务范围涵盖玛湖、准东、呼图壁、吉木萨尔等油田开发区域。

良好的发展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基础。近年来,新疆不断加快构建体现新疆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推进“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持续加大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克拉玛依市坚持“一主多元”产业发展思路,支持驻市中央石油石化企业稳产上产,金鑫瑞商贸公司正是受益者之一。

“在看到油田勘探开发大好发展前景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今后行业对我们企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李兴珍说,“我们既要守好安全环保的底线,又要不断提高开发质效,这种高质量发展的压力经过层层传导,让包括我们公司在内的众多吊装服务企业有了更深切的感知。”

吊装难度、吊装时限、员工资质、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作业现场对吊装服务提出了越来越高、越来越具体、越来越系统的要求。在众多的要求当中,更先进的设备、更强的服务能力、更专业的安全保障已经成为吊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仅在2023年,该公司就投资近1000万元采购了10台随车吊、6台吊车。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李兴珍发现施工现场对起重量为55吨的吊车需求旺盛,原来的50吨吊车已经不能满足需要。因此,在决定采购新吊车时,他刻意增加了55吨吊车的数量,一口气就买了6台,将这一规格的吊车数量增加到了10台。

这并不是李兴珍的全部打算。在崭新的吊车旁,一栋漂亮的两层办公楼正在装修,两栋共计4000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6月完工。这里将是公司的新车辆库房和维修中心,后期还将为周边企业提供装备保养、维修服务。

“我来新疆已经32年了,克拉玛依早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李兴珍说,“我很看好克拉玛依的未来发展,下半年我还要投300万元更新一批装备,为油田增储上产提供更好的服务。”

时间:2024-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