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设立“办不成事”反映专窗
协助企业、群众解决政务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
张洁英 张艳

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几个蓝色大字引人注目,窗口内的工作人员正在详细了解居民诉求。

“我母亲在乌鲁木齐缴纳了城乡医疗保险,10天前,她突发疾病,来克拉玛依市就诊,但医院表示她属于外地医保,未办理异地就医登记,而且没有达到二级急诊诊疗标准,所以无法使用医保结算,只能自费结算……”3月15日,市民胡女士在“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前焦急地说。

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与本地及乌鲁木齐市医保局分别进行沟通,询问相关政策,当场解决了胡女士的诉求,并指导其随后携带相关材料回参保地申请手工报销。

近年来,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15分钟便民服务圈”等便民举措,让“办成事”越来越方便、越来越简单。但制度设计得再好,也难以满足所有企业、群众的具体需求。在具体办事过程中,企业和群众仍会碰到各种“疑难杂症”,导致“办不成事”。

对此,3月1日,该中心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专窗,配备专职人员受理企业、群众意见建议和投诉,协助其解决在政务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专窗设立以来,已接待解决企业、群众反映事项5项。

此外,为了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办不成事”反映专窗还按照分类办理、闭环管理、高效协同原则,建立了“专窗+热线”办不成事反映机制,使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及“一网统管”平台系统,全天候线上受理企业、群众反映问题及投诉,形成了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解决问题渠道,最大限度疏解办事堵点。

“问题再难,都不能让群众为难;服务真心,群众才不会寒心。‘办不成事’反映专窗是企业群众‘办成事’的端口,也是大家监督工作人员作风与行为的重要渠道,更是我们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市政务服务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继续聚焦难点、对症下药,让百姓办事心里更有底、体验更便利,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时间:2024-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