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奋力创建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
——全国两会精神在独山子石化公司引发热烈反响
娄林毅

春潮澎湃起,扬帆正当时。连日来,全国两会精神在独山子石化公司引发热烈反响。该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推动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时代机遇,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创建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

眼下,“新质生产力”成为中国经济一大关键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把“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重要任务。独山子石化公司聚烯烃一部工艺工程师赵士河说:“我们将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扭住科技创新‘牛鼻子’,关注前沿材料的发展动态,助力公司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发掘市场潜力,提高产品附加值,为推动公司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贡献力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绿色低碳经济“命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独山子石化公司公用工程部副总工程师王静丽说:“作为一名企业员工,我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对标、做好管控,为不断提升环保设施运行水平,强化节能降耗和低碳管理作贡献,助力企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标准引领和质量支撑,打造更多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品牌,这让独山子石化公司质量检验中心员工精神振奋。该中心每年参加由国家认可指定的具备资质的机构组织的航煤、橡胶、塑料、环保、化工液体产品能力验证项目100余次,结果均为“满意”,每年为各装置出具检测数据近70万项次,配合装置转产、开停工及新产品开工300余次。“我们将深度聚焦产品质量管控,抓实质控措施的规划和实施,全力把好产品质量关,助力公司打造优质品牌。”该中心质量管理工程师封春艳说。

时间:2024-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