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2024年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申报培育工作进行中
有意向建站的单位抓紧时间申报
张悦 乔俊

近日,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企业联合会、市工商联四部门(以下简称“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合下发通知,2024年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申报培育工作已启动,有意向申报建站的单位可于3月29日前向各区人社局提交申请。

据了解,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点是指在企业数量较多和有一定用工规模的乡镇(街道)、社区、商圈、工业园区等基层单位设立的服务机构,可就近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劳动法律宣传援助咨询、企业用工管理诊断和规范化水平提升指导、企业用工和收入分配指导、集体协商和企业民主管理指导、劳动纠纷调解、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建设指导、职工心理疏导、帮扶服务职工等综合性服务,是贴近企业和劳动者的“小、快、灵”站点。

近年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聚焦促进企业发展需求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狠抓劳动关系社会治理发展机遇,按照有平台、有队伍、有制度、有保障、有标准、有成效的“六有”要求,创新培育打造了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白碱滩区中兴路街道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3家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多元化、一站式”劳动关系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其中,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于今年1月入选首批全国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将坚持从企业和职工的实际需要出发,持续加强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培育建设,织密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网络,努力构建劳动关系现代化治理新格局。

时间:2024-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