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居民、社区、民警合力找到现金失主后获赞
“你们真是好样的!”
高蓬勃

“真是太感谢你和我们城西古北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了,没想到我丢失的现金还能找回来!”

3月21日,城西小区老年居民陈传利来到居委会,激动地向约曰妮萨·约麦尔和城西古北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3月19日上午,城西小区居民约曰妮萨·约麦尔像往常一样下楼丢垃圾,突然,路面上厚厚一沓现金吸引了她的目光。

“这肯定是社区居民不小心丢的,万一他一会回来找不到肯定很着急。”心里这样想着,约曰妮萨·约麦尔一边将现金小心地保管起来,一边站在原地等待。

但是等了将近半个小时,约曰妮萨·约麦尔还是没能等到失主。看着手里的6900元,她决定向居委会求助。于是,约曰妮萨·约麦尔快步走向社区居委会,将这笔钱交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手中,并说明了相关情况。

了解了事情经过后,社区工作人员连忙通过小区居民钉钉群发送了失物招领信息,但一天一夜过去了,这笔钱依然无人认领。根据工作经验,社区工作人员猜测丢失现金的失主可能是老年人,由于不太会使用手机,所以一直没有看到居民群里的失物招领信息。

为了不让失主等着急,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了天山路派出所的民警。最终,民警通过查询报警记录、调取监控找到了失主。

知道自己丢失的钱找到了,陈传利十分激动,他一再表示想要以资感谢约曰妮萨·约麦尔拾金不昧的行为。但约曰妮萨·约麦尔拒绝了,她说:“捡到钱的时候我没有想太多,只是想失主肯定很着急,只想赶紧把这笔钱还给失主。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相信,其他居民遇到这件事也会这样做的。”

听到约曰妮萨·约麦尔的回答后,陈传利竖起了大拇指:“约曰妮萨·约麦尔、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都是好样的!谢谢你们!”

时间:2024-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