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山子区卫健委:
“静”心守护 “脉”向安全
王雨萱 李鹤

3月8日,独山子区卫健委组织辖区4家基层医疗机构的4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静脉输液专题培训。

按照全市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静脉输液管理的工作要求,独山子区卫健委严格执行静脉输液使用指征,强化静脉输液管理的监督检查。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规范基层医疗机构临床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及静脉输液操作,降低输液安全隐患。

培训现场,独山子人民医院护理部培训主管、急诊科护士长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临床常用药物的配伍禁忌、输液反应及抢救原则等内容,进一步夯实参训人员的静脉输液理论知识基础。随后,该院主管护理师进行了静脉输液实操演示,对参训人员手把手进行指导。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实操考核。参训人员一致表示,希望这种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能够持续开展。

“此次培训的顺利举办,提高了医务人员临床合理用药的自觉性和医务人员对静脉输液风险的重视程度,有助于提升辖区基层医疗机构静脉输液的规范管理水平。”独山子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4-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