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上年度个税汇缴清算已开始
市财政局广泛开展宣传,积极引导纳税人自行申报
李爱新

近日,市财政局会同税务有关部门合理、有序、扎实推进2023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市财政局明确汇算清缴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并全面开启宣传工作,利用税务办税服务厅宣传栏、办公区域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宣传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汇算清缴范围、时间要求及其他注意事项,将经营所得汇算清缴相关政策信息全面有效地传达到纳税人。

同时,市财政局坚持“税政牵头、部门配合”的协调联动机制,由工作人员对集中核算单位人员解读政策,讲解汇算清缴知识,送上汇算清缴“标准申报步骤、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演示文稿、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要点及申报步骤”大礼包,让有需求的纳税人有法可循、有据可依,增强纳税人汇算清缴意识,掌握汇算清缴知识。

此外,市财政局采取税务系统“自行申报+提醒申报”模式,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个人所得税扣缴客户端自行申报,方便快捷、节约办税成本,并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非接触式”辅导,解答纳税人在个税汇算清缴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掌握纳税人需求。期间,市财政局对确有困难的纳税人进行上门走访辅导申报,并进一步提高汇算清缴制度的科学性和便利性,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时间:2024-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