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以农业农村现代化新成效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克拉玛依实践
刘红艳 肖军

3月22日,克拉玛依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克拉玛依市去年“三农”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农业农村现代化新成效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克拉玛依实践。

市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持续担当作为、全力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克拉玛依乡村全面振兴再上新台阶、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指出,去年,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绩可圈可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补短板、强弱项的关键发力点,主动担责负责,努力争先创优,把“三农”各项工作当成头等大事去推动落实,坚定坚决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农牧民增收这个中心任务,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建设美丽乡村。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一体化布局,积极谋划争取更多项目、资金,加快构建体现克拉玛依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加快小拐灌区引水工程进度,科学高效利用水资源。要强化招商引资,瞄准国内农牧业生产加工头部企业,主动出击,加强对接,争取吸引更多企业到克拉玛依投资兴业,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三农”工作抓出实效。要加强领导,持续强化党对“三农”工作的统一领导。要建强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人才队伍。要改进作风,让基层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谋实事干实事。要抓好春耕备耕,毫不松懈抓好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冰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分区、乡和企业代表围绕推进“菜篮子”工程、加强乡村治理、带动农民增收进行了发言。市委常委,市人大、政府、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区相关负责同志,部分金融机构和有关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设分会场。

时间:2024-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