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6年浏览总量突破“2100万+”
——“克拉玛依融媒”客户端两栏目的“人气秘籍”
边瑞雪

6年、2604天、4344期……自2017年2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截至今年3月20日,“克拉玛依融媒”客户端的“新闻早读”与“新闻夜览”栏目日均浏览量超5000人次,总浏览量超2132万人次,展现了媒体融合的卓越传播力量。

“新闻早读”与“新闻夜览”栏目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整合来自报、网、端、微等各类媒体平台的信息,在为用户提供全新、全方位的信息获取体验的同时,也为克拉玛依融媒全媒体矩阵不断注入向新向上力量。

荟萃资讯  一键速览

“新闻早读”和“新闻夜览”栏目设有“天气预报”“文明创建在行动”“时政要闻”“本市资讯”“政策民生”“生活贴士”“那年今日”“每日名言”8个固定资讯版块,向用户提供当天发生的时政、经济、社会民生服务等各类焦点、热点信息以及本地天气预报、生活贴士等便民信息。

8个版块各具特色、相对独立,但又有机地组成了一个有内在联系的信息链,致力于从本市到全国再到国际多个层面满足用户的信息获取需求。花费短短十分钟,阅读数十条快讯,用户便可将各类新鲜资讯“收入囊中”。

“新闻早读”于每日8时推出,“新闻夜览”于每日21时30分推出,二者与克拉玛依融媒“两微一端”其他栏目一起,共同推动克拉玛依融媒全媒体矩阵实现对用户的早中晚新闻推送的全覆盖。

潜心经营  服务大局

“这新闻信息量真是不小,都是我们需要的,小编辛苦了!”“点赞!看完感觉天南地北的信息都在心中啦。”……“新闻早读”和“新闻夜览”两个栏目自上线以来,便受到了广大用户的欢迎。

“看‘早读’‘夜览’,读社会热点,真心觉得现在的新闻越来越有趣,越来越接地气。”作为“克拉玛依融媒”客户端忠实粉丝的网友“soar”,对“新闻早读”与“新闻夜览”栏目赞不绝口。

作为地市级党媒推出的新闻资讯栏目,“新闻早读”和“新闻夜览”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用户筛选符合时代特征和舆论导向的新闻信息,引导社会公众形成正确价值观,弘扬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

在对新闻内容的选择上,这两个栏目充分发挥议程设置功能,将重要的、符合主流价值和规范的新闻放在显要位置,比如,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开幕会》《新记录!2023年新签4个自贸协定》等时政要闻信息进行重点关注;推送《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统一审议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等信息,对全国两会的新闻进行持续性报道……

用户思维  守正创新

1月23日,《新闻早读 2024.01.23》当天浏览总量超过1.1万人次。

2月2日,《新闻早读 2024.02.02》当天浏览总量超过5000人次。

……

新媒体时代,“居庙堂之高”的传播方式已不再适用,用户对具有亲和力、接地气的媒体更具接受度。基于这一原因,“新闻早读”与“新闻夜览”栏目在内容选择上强调内容的服务性和实用性,强调人文关怀,让贴近百姓生活的内容成为推送主流。特别是在“生活贴士”这一版块,两个栏目为用户提供关于交通安全、健康养生等领域的信息,在内容选择上更加人性化。

“新闻早读”和“新闻夜览”栏目是“克拉玛依融媒”客户端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进一步提高融媒体宣传质量和水平,探索具有克拉玛依特色的媒体融合发展路径,以“四全媒体”为目标打造出的有亮点、有温度,更加适合克拉玛依人的融媒体产品,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地探索创新,力求为用户带去更愉悦的使用体验和更好的信息获取体验。

媒体融合,不会止于一时一刻,更不会止于对某一点的突破。

“我们将继续在‘内容为王’上下功夫,打造更多的融媒体产品,以内容形式创新为根本,第一时间把冒热气、接地气的鲜活新闻呈现给用户,为加快推动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弘扬主旋律、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贡献力量。”“克拉玛依融媒”客户端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4-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