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今年市社科普及讲堂第三期开讲
金融知识进校园 防范意识记心间
满吉 凯尤木江 郭润豪 李惠

3月17日,市社科联、新疆第二医学院联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克拉玛依监管分局、市银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了2024年第三期市社科普及讲堂。

本期讲座旨在提升学生金融知识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市社科联邀请工商银行理财经理结合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就非法“校园贷”的定义、特征、危害及如何预防非法“校园贷”、遭遇非法“校园贷”的处理方法、常见的金融知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活动现场还向学生发放各类金融知识手册180余份。

“通过这次讲座,我充分认识到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身为学生,我们要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坚决抵制各类非法贷款。万一遭受此类侵害,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新疆第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公共事业管理2021—01班学生李度说。

本次讲座吸引了6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新疆第二医学院4100余名学生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在线参与。

市社科联工作人员表示,预防非法“校园贷”社科普及专题讲座将陆续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向学生普及金融知识,预防非法“校园贷”。

时间:2024-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