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光合高脂膜有望在本地农田大规模启用
该产品已在部分区域取得良好试验效果,珠海一企业有意在本地投资设厂
米那热·阿迪里别克 白浩峰

3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两家农业合作社分别与珠海市润农科技公司签订了有关光合高脂膜系列产品合作的框架协议。

光合高脂膜是一种具有全新作用机制的缓释水乳剂,该产品具有减少农药使用量与肥料投入量,提高农产品品质、品相和产量等作用,能够为解决土壤病虫害防治及改良提供绿色方案。

自2022年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珠海市润农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团队在全疆开展光合高脂膜系列产品示范推广,已在5800余亩土地示范运用。其中,在克拉玛依市农业开发区、小拐乡已示范运用3700余亩,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签约仪式现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代表和珠海市润农科技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光合高脂膜产品运用推广成效以及在克拉玛依市投资光合高脂膜加工厂的意向。市农业农村局、克拉玛依永丰瓜果蔬菜合作社、克拉玛依跃进农机合作社分别与珠海市润农科技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脂膜系列产品的推广和应用为克拉玛依农业发展注入了科技力量。下一步,克拉玛依市将积极在各区推广光合高脂膜系列产品,加速产品加工落地,促进克拉玛依农业现代化发展。

时间:2024-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