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推进克拉玛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田华英

3月15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建设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的政治自觉,在工作实践中推动全国两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硬任务”,强化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做精做优石油石化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加快构建“一主多元”现代化产业体系,因地制宜发展彰显克拉玛依特点特色的新质生产力。要千方百计稳增长,坚持扩容升级促消费,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本地企业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狠抓项目稳投资、主动对接政策,以更实举措巩固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时间:2024-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