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以热血为生命助力
市中心血站联合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王雨萱 叶茵

为保障克拉玛依市临床用血需求,3月13日,市中心血站联合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该校学子们挽起袖子参与献血,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参与献血的学生严格遵守献血秩序,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填写《自愿无偿献血登记表》、医生征询有无禁忌事项、测量血压、快速检测血液等步骤。同时,工作人员根据每位学生的身体情况建议献血数量,向第一次参与献血的学生讲解了献血知识。初筛检测合格后,学生们有序参与无偿献血。

一袋袋热血、一张张笑脸、一本本证书汇聚成青春正能量。当天,共有44名学生参与献血,总献血量达17600毫升。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血液是维系生命的源泉,无偿献血则是连接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适当献血不仅可以刺激造血功能,还可以挽救更多病患的生命,帮助他们重获新生。

“在此次献血活动中,学生们体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也为建设‘健康克拉玛依’、保障全市临床用血贡献出了一份力量。”市中心血站站长高新强说,“接下来,市中心血站将进一步扩大献血者队伍,积极与各单位对接,组织开展团体献血活动,助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