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6家企业入选全疆“科创50强”
它们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克拉玛依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
娄林毅

3月15日,第一届新疆工业企业研发投入50强企业名单公布,克拉玛依市收获颇丰: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独山子石化分公司两家驻市央企,以及克拉玛依市三达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华隆油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克拉玛依新科澳石油天然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科力新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力公司”)4家地方企业入选。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坚持以高研发投入推动高质量发展,鼓励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促进成果转化,城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含新量”“含绿量”“含金量”持续提高。“十三五”以来,克拉玛依市科技创新投入产出不断增加,共安排市级科技计划项目377项,地方财政科技投入1.75亿元,引导地方企业科技投入达12.8亿元,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自治区科学技术奖125项。今年1月,克拉玛依市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了加强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明确了相关目标任务。

此次入选“50强”的科力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从事油田工程技术研究与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总工程师连贵宾说,得益于全市各级财政研发投入,该公司在技术进步、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目前,该公司研发投入占比达5%以上,研发人员占比超25%,25人拥有高级职称,建立了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研发平台。依靠科技进步,该公司不断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已形成了以科研为龙头,集科、工、贸于一体的运行模式,创造产值保持稳步增长。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和重点产业链,按照全市‘一主多元’产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50强’企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支持工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化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构建良好创新发展环境,助力全市不断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

时间:2024-03-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