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食药所在国家、自治区能力验证活动中斩获佳绩
17项能力验证结果均为“满意”
张悦 张艳 付诗玉

能力验证是利用检验检测机构间检测结果的比对来确定该机构检测能力的活动,是评定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的重要措施和日常监督检查的辅助手段

市食药所申报了2项国家级能力验证项目、6项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能力验证项目、9项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能力验证项目,均获“满意”结果


日前,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以下简称“市食药所”)收到了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和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发布的17项能力验证计划结果报告通知单,结果均为“满意”。

能力验证是利用检验检测机构间检测结果的比对来确定该机构检测能力的活动,是评定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的重要措施和日常监督检查的辅助手段。近年来,市食药所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检验检测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近日,国家药监局综合司下发了关于2023年检验能力验证计划满意结果的通报。2023年,市食药所申报了2项药品方面国家级能力验证,包括化妆品中金黄色葡萄球菌和药品中有关物质检查(HPLC法),均获“满意”结果。

同时,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组织的化妆品中的镉、栀子中栀子苷含量的测定、化妆品耐热大肠菌群等9项能力验证及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组织的药品中水分、阿司匹林含量测定、乳粉中的蛋白质、脂肪等6项能力验证项目中,市食药所均获得“满意”结果。

在为期数月的验证过程中,市食药所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和规定,制订了科学合理的实验方案,严格规范操作,利用仪器比对等多种方式验证结果,在规定时间顺利完成实验上报结果。

“这一成绩的取得,不仅肯定了市食药所的技术能力,也为市食药所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技术支撑。”市食药所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市食药所将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与其他检验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食品药品化妆品安全事业的健康发展,为保障公众食品、药品、化妆品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时间:2024-03-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