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企业人工成本和薪酬调查工作启动
调查对象:全市260多家企业及6万余名劳动者
张悦 乔俊 傅健

克拉玛依市2024年企业人工成本和薪酬调查工作已全面启动。

3月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上述消息。

据了解,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是深化企业工资分配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是完善人力资源市场公共信息服务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并发布不同职业劳动者的工资报酬信息、不同行业企业人工成本信息,对指导企业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引导劳动力有序流动、促进人力资源合理配置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克拉玛依市企业薪酬调查将严格按照人社部、自治区人社厅相关工作要求,面向全市260多家各种经济类型企业以及由企业支付工资的6万余名劳动者开展调查,通过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重点调查企业人工成本情况、在岗员工工资收入以及相关从业人员的工资报酬情况。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在线答疑、远程协助等方法,帮助企业提升相关工作水平,及时解决数据填报中遇到的问题,从源头上提高企业填报数据的质量和时效性,把各项基础工作做细、做扎实,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调查任务。

时间:2024-03-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