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踔厉奋发向未来 共绘教育新图景
全国两会精神在克拉玛依市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张洁英 魏静怡 彭昱 阿尔丽玛

连日来,全国两会精神在克拉玛依市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组织人事部主任宋强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重要意义,大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把党的建设贯穿融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全过程,加强有组织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积极做好校区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曾小凡说:“建设文化强国是全国两会的重要议题之一。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立足课堂,努力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经典著作中汲取智慧,从实践探索中汲取力量,坚定文化自信。”

“高校和科研机构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发挥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生力军的作用。高校肩负着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使命担当。”新疆第二医学院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马俊利说,“作为新型医学高校,我们将充分发挥以医学为主要特色的应用型大学的优势,更好地服务区域发展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将积极关注教育改革的新动态,不断学习和进步,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分院辅导员曹慧说。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化学工程分院石油化工技术2333班学生孟婷说:“通过全国两会,我了解到了国家的发展方向和政策举措,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在这个时代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和工作,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好青年。”

时间:2024-03-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