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多单位联合送禁毒宣传进乡村
让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
刘哲 岳晔

3月12日,克拉玛依区禁毒办联合克拉玛依区人社局、小拐乡综治中心在小拐村委会开展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在三村一牧场设置了分会场,共有120余名村民受邀参加。

活动中,禁毒民警向村民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以及识毒防毒技巧,并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册、展示毒品仿真样品等方式,使广大村民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树立自觉抵制毒品的决心。同时,禁毒民警向村民着重强调了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大麻的危害性和违法性,进一步增强了村民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

“此次活动让村民参与到全民禁毒行动中,营造了‘参与禁毒,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克拉玛依区禁毒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克拉玛依区禁毒办将联合相关部门对重点地区开展踏查铲毒行动,严厉惩处非法种植行为,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营造稳定的社会大局。

时间:2024-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