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多单位联合送法律知识进商圈
让群众与食药科普“零距离”
刘哲 郭天宇

3月15日,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与市市场监管局、市检察院等多家单位在克拉玛依汇嘉时代购物中心开展了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展示部分涉案物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费维权、知识产权、假冒伪劣商品鉴别等内容。同时,民警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向群众介绍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的防骗技巧,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等民生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让群众在互动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这次活动增强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参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积极性,为有效打击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知识产权等民生领域违法犯罪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聚焦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知识产权以及假冒伪劣等重点领域,严打各类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经济秩序奠定基础。

时间:2024-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