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山子区第十二社区:
“法管家” 家门口解民忧
刘哲 何琪

2023年至今,独山子区第十二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420余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余件

魏萍是独山子区第十二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的“法管家”,主要帮助辖区居民解决法律问题,化解矛盾纠纷


“魏律师的讲解让我明白了打官司并不复杂。有了魏律师,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法律知识,真的很方便。”3月13日,独山子区第十二社区居民王先生说。

王先生口中的魏律师是新疆疆毅律师事务所律师魏萍,她于2022年6月开始担任独山子区第十二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的“法管家”,主要帮助辖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中出现的法律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并向社区居民和基层工作人员宣传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

针对社区居民的不同法律需求,魏萍每月到独山子区第十二社区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开展工作,实现了公共法律服务“出门可见、触手可及”。如今,该社区已经形成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社区公共事务,居民逐步养成知法守法、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

“居民咨询的问题,对于一些律师来说是‘小’案子,但对于居民来说却是关乎生活的‘大’事情。只有全面做好普法宣传活动,才能更好地引导群众以法律途径反映诉求。”魏萍说。

2023年至今,独山子区第十二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420余人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12场,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余件,提供其他法律服务20件次,涉及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租赁纠纷、财产继承等多个方面。

时间:2024-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