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油南红光社区联合市仁爱医院开展志愿便民服务
义诊进社区 服务暖民心
侯婧婧 殷思佳

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3月14日,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油南红光社区联合市仁爱医院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让居民了解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预防手段,增强居民的结核病防治意识,减少结核病的传播,保障居民身心健康。”油南红光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市仁爱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居民免费把脉针灸,测量血压、血糖,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结核病传染源、发病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方法及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该社区网格员还为到场居民提供了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理发等服务。

居民闫月兰说:“这次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肺结核的危害和预防措施,我们不仅享受了服务,更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温暖。”

“油南红光社区将持续加大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居民群众树立‘当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油南红光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4-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