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肾脏日”系列活动
开展宣教 提供义诊 守护健康
王雨萱 张晗

自3月11日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通过相关微信公众号发布多条科普宣教内容,引导群众关注肾脏健康

活动宣传了肾脏疾病的预防、治疗和自我管理等内容,有效提升了群众对肾脏健康的认识水平


“肾脏病怎么预防?”“得了肾脏病怎么办?”“肾脏病能治得好吗?”……

3月14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开展义诊活动,为有意愿的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及慢性病筛查服务。

当天是第19个“世界肾脏日”,此次活动是该院开展的“世界肾脏日”系列活动之一。

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升群众对肾脏病的知晓率,自3月11日起,该院便通过相关微信公众号发布多条科普宣教内容,引导群众关注肾脏健康。

“慢性肾脏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当肾脏出现问题时,会出现蛋白尿、血尿、高血压、贫血、骨病等情况……”3月11日,在昆仑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肾病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时,该院医务人员从肾脏病的症状、起因、预防、治疗等方面向居民进行科普宣传。

为了让居民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该院内分泌代谢中心(MMC)专家团队通过测血糖、量血压、检测尿蛋白等方式对居民开展慢性病筛查。如检查结果异常,医务人员将根据居民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将其留在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治疗还是转诊至院内治疗。

中医理论认为“肾主骨”,肾脏与骨骼的生长和发育有一定关联。3月13日,在该院内分泌代谢中心(MMC)就诊的患者均免费接受了骨密度检测。在该院血液透析室内,医务人员对终末期肾脏病患者进行了健康宣教,涵盖了如何进行自我健康管理等内容,并对患者进行中医穴位贴敷治疗。

“本系列活动通过筛查和义诊,宣传了肾脏疾病的预防、治疗和自我管理等内容,有效提升了群众对肾脏健康的认识水平,进一步为群众的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该院首席专家、内分泌代谢中心(MMC)主任吴胜利说。

时间:2024-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