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提升业务水平 提高服务能力
克拉玛依区开展基层卫生岗位培训
杨艺佩杉 张丽莎 潘昕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克拉玛依区卫健委计划定期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培训活动

以此次培训为基础,本月下旬,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小拐乡卫生院将组织开展2024年上半年度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初赛部分)


3月13日,克拉玛依区举办了2024年上半年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操作培训。

此次活动由克拉玛依区卫健委主办,迎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来自克拉玛依区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小拐乡卫生院的42名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近年来,克拉玛依区深入推进“健康克拉玛依区”建设,大力提升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理论素养、专业技能操作水平、服务意识及工作能力,促进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克拉玛依区卫健委计划定期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培训活动,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标。

此次活动分为理论培训和现场实操两部分。为确保培训质量,克拉玛依区卫健委邀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普外科和护理部的3位专家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培训内容涉及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简易包扎、轮椅的使用及转移技术和静脉留置针操作技术。理论培训结束后,专家进行了实操演示和讲解,参训人员也在专家指导下进行了练习。

参与培训工作的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护士长谢丛梅说:“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实践技能操作水平,帮扶带动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助推克拉玛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整体提升。”

活动结束后,参训人员还将在单位内部组织开展全员技能培训。以此次培训为基础,本月下旬,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小拐乡卫生院将组织开展2024年上半年度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初赛部分)。

“预计本月底或下月初,我们将举办2024年上半年度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决赛部分)。”克拉玛依区卫健委工作人员迪力达娜·玛依拉介绍,克拉玛依区卫健委将通过以培代练,持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同时依托城市医疗集团提供的优质医疗资源,为居民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时间:2024-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