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国合康佳公司通过项目改造盘活闲置资产
唤醒“旧”装置 创造“新”价值
叶子 卓玛 丁昕阳

国合康佳公司已完成3万吨/年清洁燃料装置相关系统的安全整改,目前在对40万吨/年低碳烃芳构化项目(一期20万吨/年)的相关系统进行安全整改

两个项目全部改造完成后,国合康佳公司将取得新资质、证照,两大罐区系统可得到综合利用,改变化工板块停工停产的状态,实现公司新的经济增长


“经过3个月的安全整改,目前,我公司3万吨/年清洁燃料装置改柴油储运项目已实现复工复产,进入试生产阶段。”3月15日,新疆国合康佳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合康佳公司”)总经理邓世杰说。

国合康佳公司于2009年建设了3万吨/年清洁燃料装置。项目建成试生产结束后,因市场原因,相关设施长期处于停工状态。为盘活现有停工装置,去年9月,该公司对装置的6座500立方米储罐及配套装卸系统进行安全整改,用于柴油的储运经营。今年,3万吨/年清洁燃料装置改柴油储运项目成功投入试生产。

另外,该公司于2014年建成的40万吨/年低碳烃芳构化项目(一期20万吨/年),由于原材料原因,自试运行后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为盘活资产,该公司准备对该项目的7座2000立方米石油液化气球罐、7座2000立方米汽油立罐及配套装卸系统进行安全整改,用于液化天然气和汽油的储运经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进入设计单位招标阶段。

上述两个项目全部改造完成后,国合康佳公司将取得油品经销储运经营资质及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两大罐区系统可得到综合利用,改变化工板块停工停产的状态,实现公司新的经济增长。该公司在盘活国有资产的同时,可推动公司的产能提升、技术创新,扩大业务范围,提高经济效益。

“项目盘活不易,在此过程中,我们得到了白碱滩区政府各部门的协调和帮助。”邓世杰说。

白碱滩区工信局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办理备案手续,积极协调生态、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帮助解决项目重启过程中环评、危化品经营许可等手续,助力企业项目顺利重启。

“白碱滩区高度重视辖区内每一家企业的发展,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进行分类管理,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和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白碱滩区工信局副局长蔡天星说。

时间:2024-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