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政府、金融机构、央企联手为地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心剂”
本地油服企业累计获保理融资6.92亿元
杨艺佩杉 王龙

3月19日,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本月4日,克拉玛依市召开了深化油地产融结合暨推进商业保理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克拉玛依市商业保理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市金融办、新疆油田公司和昆仑天玺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就进一步深化油地产融结合,推进商业保理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克拉玛依石油石化产业供应链金融平台建设和产业集群发展达成共识。

商业保理作为较为灵活高效的产业金融工具,可有效提高实体经济主体的现金流循环效率,能较好地满足实体企业的资金需求,是推动产业发展、保障供应链和产业链安全稳定的重要工具。借助商业保理工具,有利于构建要素齐备、功能齐全的制造业供应链体系和高效完整的实业产业链。

为进一步拓宽本地油服企业融资渠道,推动地方供应链金融平台建设,自2020年11月起,市政府联合新疆油田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昆仑天玺商业保理公司签署了四方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克拉玛依的区位优势、中石油产业链优势和国家开发银行资金优势开展合作。协议签订后,国开行已提供4.3亿元的开发性资金支持,助力昆仑天玺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打造国内油气产业链以及克拉玛依地方供应链金融平台,并打造产业链的集聚平台。

依托这一模式,截至上年末,昆仑天玺商业保理公司已累计为本地油服企业提供保理融资6.92亿元,帮助油服企业盘活账款结算资产近15亿元,为克拉玛依市油服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这种产融结合的新模式,为自治区‘金融支持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发展’做出了有益实践。经过检验,这是一条切实可行的业务模式。”市金融办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各方将持续加强合作,不断深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继续加大对地方油服产业的支持力度,推动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共赢格局。

时间:2024-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