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高新区与固态离子能源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签约
共建全固态电池(新疆)国家示范产业园
闵勇 夏春雨

3月18日,克拉玛依高新区与固态离子能源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签订《共同建设全固态电池(新疆)国家示范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凯,固态离子能源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郭新及其管理团队,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共同见证签约。签约仪式由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潘瑞主持。

全固态电池因其具备高安全性(不起火、不爆炸)、高能量密度、长循环寿命等特性,在新能源汽车、储能及消费电子产品等领域展现出巨大的应用潜力,是新能源领域的革命性技术成果。在全球范围内,全固态电池也是新能源科技领域国家间的技术研究热点和竞争焦点。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全固态电池(新疆)国家示范产业园,初步拟定固态离子能源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在克拉玛依分期建设10GW(一期3GW)的全固态电池生产基地,总投资规模为60亿元,项目达产后每年将实现百亿元产值规模。

郭新表示,固态离子能源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将尽快组建项目团队,完成公司注册,拿出项目建设计划书和项目可研报告,争取年内完成项目中试线试生产,同步建设示范产线。

双方表示,将立足各自禀赋优势,发挥克拉玛依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优势,深化合作模式,共同打造“立足克拉玛依、服务新疆、辐射中亚”的新型能源技术、项目、产品、产业聚集地和输出地,培育和壮大新质生产力,推动克拉玛依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