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市全国人大代表 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娄林毅

3月19日,克拉玛依市全国人大代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暨人大代表座谈会在市“人大代表之家”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石岗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带头“进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与部分人大代表深入交流所思所想所感,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努力在全方位推进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展现新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凤堂主持会议。

石岗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明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出明确要求,为克拉玛依市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

石岗表示,作为来自新疆的全国人大代表,看到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发展明显加快,发展成果惠及民生更加显著,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尤其是上一年克拉玛依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疆前列,办成了过去许多年想干而没有干成的事,在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油气、土地、水资源等瓶颈问题上均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为克拉玛依市谋划今年和未来一段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石岗强调,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结合克拉玛依发展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30项重点工作、10件民生实事,在工作方式、方法、实施路径上下大功夫,全力抓好落实,促进做好高附加值、精细化、前瞻性产业项目布局,全面深化改革,解决制约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的堵点和痛点,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以重点突破带动克拉玛依全局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与会的人大代表重点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拼搏实干、勇于创新,为推动克拉玛依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徐天昊、买买提·尤里瓦斯、薛宏舜、马合苏提汗·加木沙甫,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办负责人,各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部分自治区、市、区、乡镇人大代表,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时间:2024-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