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让“小饭桌”成为“放心餐桌”
天山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多部门开展“小饭桌”专项检查
维妮拉·阿不力孜 陈音宏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小饭桌”安全管理,为中小学生创造安全的就餐、休息环境,3月5日,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该街道内的7家“小饭桌”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原材料购进情况、餐饮具消毒情况、食品留样制度、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从业人员卫生与健康管理,以及用电、用气、灭火设备的安全状况等多个方面。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个别“小饭桌”存在食品留样不规范、垃圾桶未配备桶盖、档案资料不完善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经营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同时,检查人员向经营者们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深入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

“此次检查进一步消除了‘小饭桌’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提升了‘小饭桌’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确保‘小饭桌’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经营环境卫生水平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真正将‘小饭桌’打造成为家长和孩子们信赖的‘放心餐桌’。”天山路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说。

时间:2024-03-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