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多措并举,保障用餐安全
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小拐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秦菱鸽 朱秀彭

“冰箱里存储的食品要加盖,调料盒要贴标签,食品存储间不能堆放其他杂物……”3月6日,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小拐乡开展了食品安全培训和专项检查工作。

当天,执法人员围绕主体资质、人员管理、卫生环境、主体责任等方面,对小拐乡4家食品经营场所开展了全面检查,现场重点查看了各食品经营场所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

检查中,执法人员督促各经营场所不断建立完善食品安全自查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和从业人员培训工作,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用餐安全。

此外,执法人员还为小拐乡包保干部及食品安全协管员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政策及“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详细操作方法,并充分利用LED屏、宣传栏等载体开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局已对克拉玛依区重点餐饮、超市、农贸市场、生产企业、小作坊等食品经营场所进行了全覆盖监管。

该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排查食品安全风险,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为克拉玛依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24-03-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